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院系风采» 【动科学院】动物科技学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动科学院】动物科技学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来源:动科学院

  9月14日晚19:30,动物科技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院长姚军虎教授、党委书记赵延安、党委副书记王力、副院长凌飞教授、研究生秘书辛清婷、学工秘书李方龙、研究生辅导员张明侠,以及全体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入学教育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主持。

  姚军虎院长首先对全体2018级研究生加入动科大家庭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姚院长对动科学院的学科发展与建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的肉牛、奶山羊等研究团队,并勉励同学们利用好学院的优势资源,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在即将开启的研究生征途上书写人生更精彩的篇章,携手共创动科学院更加光明的前途和未来。

  赵延安书记做了有关校史校情和学院文化的报告,以“畜德自牧,富饶天下”为中心,从历史视角切入,阐述了校史院情,引经据典,用生动的历史故事向同学们展示了动科学院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王力副书记进行了有关安全稳定的报告,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入手,列举了近年来各高校突发的安全事故,用触目惊心的现实事件让同学们了解了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隐患,王力副书记要求全体研究生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实验时规范操作,遇事保持清醒的头脑,安全地度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凌飞副院长做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报告,着重对学术不端和学术不当进行了区分,阐述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要求全体研究生要将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规范摆在科研工作的第一位。同时,凌飞副院长呼吁全体研究生多关注正能量,放下手机、关闭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健康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研究生秘书辛清婷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动科学院研究生群体概况,分别就博士、学术型硕士、专业型硕士解析了新制定的2018级研究生培养方案,并从研究方向、选课、实习实践、毕业要求等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

  学工秘书李方龙老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学校和动科学院的资助政策,同时提出了在班级建设、党支部建设、评优等方面的新构想,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最后研究生会主席冯璐介绍研究生会职能和相关纪律要求,鼓励同学们搞好科研的同时也要多参与活动。

  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是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帮助研究生新生顺利实现过渡,加快融入的重要活动。本次大会以解决2018级研究生群体最为关注的问题出发,解答了与研究生学业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对研究生新生较快适应学校环境、顺利完成学业、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优秀研究生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