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研工动态» 我校一党支部获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我校一党支部获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次数:

     

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陈婷婷 赵倩茹

  12月10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资环学院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获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资环学院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校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于2013年2月成立,初为研究生植物营养学专业第一学术团队党支部,2018年5月重组为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现有党员29名,其中正式党员25名,预备党员4名。包括2名教授、4名副教授、4名讲师、5名博士研究生和14名硕士研究生。团队涉及植物营养学、农业资源利用、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4个专业,共有教师和研究生97名,曾荣获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并多次荣获校级先进党支部,为多学科、跨专业的基层组织,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对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带头引领作用。

  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周期为两年。本次遴选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