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研工动态» 【研工部】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研工部】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http://news.nwsuaf.edu.cn/yxxw/86098.htm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次数:

     

来源:研工部作者:蔡兆凝 师筝 王波/文 申蕾/图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实验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营造良好安全的实验环境,11月20日下午,化药学院马柏林教授受邀为我校研究生在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作了题为《实验室安全知识》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研院科研基地管理处处长胡宝仓主持,30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

  马柏林教授结合工作实际和经验,从水、电、化学安全、设备使用安全等多方面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深入剖析引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基本要素和实验室常见安全隐患,并希望学生提高安全意识、规范实验操作。他强调,事故预防重在源头治理,要做到切切实实把安全行为习惯化,时时处处把安全放在首位。

  植保学院2018级研究生齐丽君谈到:“通过今天的报告,使我对实验室安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实验安全重于泰山,任何不恰当的操作都可能会引起一场事故。今后我们一定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定,提前做好防护措施,规范操作,安全操作。”

  水保所2018级研究生王国强表示,此次讲座收获很大,我对实验室安全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安全隐患时刻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应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培养并且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