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研工动态» 【研工部】西农助梦跑,建功新时代
 

【研工部】西农助梦跑,建功新时代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07     浏览次数:

     

  文:邱丞麟、岳圆星、蔡兆凝     图:齐丽君

  11月4日下午,由校研工部、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承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届“助梦跑之校园迷你马拉松”在西农北校区举行。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郎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校学生会主席团出席开幕式。此次活动吸引近1000名研究生、1500名本科生参与。

  本次助梦跑活动以“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1978年改革开放”、“2008年北京奥运”、“2017年党的十九大”、“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四大关键时间点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引导,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参与“三走”活动,强健体魄,砥砺品格,磨炼意志,了解国情校史,重温改革开放四十年光辉历程,展现我校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伴随着“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建功新时代”口号声,一枪令下,蓄势待发的参赛选手们便如离弦之箭冲向前方。此次“助梦跑”途中设有4个记录点、3个补给点和4个指引点,志愿者们不仅为参赛选手贴心备好热水,还送上阵阵呐喊。4.4公里的赛程,参赛选手们在每个记录点都能领取关键时间点的卡片,他们用脚步感受着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日益繁荣昌盛的伟大变化。

  来自园艺学院的博士李洋说:“平常我喜欢运动也积极参加跑步活动,希望通过体育锻炼强健体魄、砥砺品格意志。”“助梦跑活动不仅仅是一个迷你马拉松,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激励同学们都能将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校研究生会主席邱丞麟说道。

  最后,郎蕊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活动以国家大事件为主线、西农大事件为辅线,寓教于乐,既发扬了西农学子诚朴勇毅的精神和敢于拼搏的作风,也营造了爱校荣校、助梦西农的良好氛围。希望我校学子能够以完备的素养和强健的体魄,接受时代赋予的新机遇、新挑战,为学校的发展和祖国的昌盛书写新篇章。

  此次“助梦跑之校园迷你马拉松”活动的圆满举办,在学生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西农学子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用脚步丈量历史,用青春成就梦想,创造属于西农的崭新未来,为实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西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