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简介

百余名研究生与留学生管理人员接受培训

  • 发布日期:2017-12-12
  •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召开2017年研究生与留学生管理人员培训会议,各学院(系、所)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副书记、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及留学生管理人员100多人参加培训。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杜永峰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学位与研究生发展现状,以提高培养质量为主题,强调培训人员要深入系统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加强研究生和留学生的管理和指导,不断提高培养质量,为“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管理处处长聂海对今年7月29日学校出台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重点对新办法的结构调整、内容变化进行了说明。

  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处处长王军对今年10月16日学校出台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职责及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重点对导师的10条岗位职责、6条岗位权利、3条奖励与问责、6条资格审核及变更进行讲解,明确提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首要责任人,体现导师教书与育人职责。

  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刘海斌以“研究生培养关键环节解读”为题,重点对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论文开题、中期考核、学术交流与实践、国际化项目、课程建设等内容和学校相关政策进行介绍。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徐三友对《学生管理规定(试行)》和《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有关精神进行解读。对请假程序和处分有关条款、类型、有效期限进行讲解,结合国内典型案例分享了心得体会。

  国际学院副院长王玉环以“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汇报”为题,着重对留学生招生、录取、报到注册、购买保险、培养环节、校内管理和奖学金政策进行介绍,使参会人员对我校留学生教育事业发展历程、现状、今后规划与措施有了充分了解和掌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09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