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简介

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 发布日期:2017-09-08
  •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普特主持会议。

                                                 

                                                           学校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李兴旺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488名博士研究生,2605名硕士研究生以及来自巴西、塞尔维亚、乌兹别克斯坦等22个国家89名外国留学生开启人生新起点表示热烈欢迎!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在题为“在科学研究中历练人生修养”的讲话中,李兴旺回顾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历史和近年来围绕培养卓越创新人才、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开展的系列改革,希望新生充分利用学校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对未来作出规划、不断自我提升。同时以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我国“蛟龙号”载人深潜项目总设计师徐芑南、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及我校辛树帜、周尧、赵洪璋、李振声、李立科、王辉等专家教授的事迹,希望研究生在科学研究中历练人生修养的境界:一是“执着”。要有执着的追求,远大的志向,要有“独上高楼”的勇气,要有“望尽天涯路”的目标与方向,更要有对事业,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忘我奋斗;二是“坚持”。不仅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持之以恒,还要有“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忘我付出;三是“专注”。不仅要有对理想的执着,对信念的坚持,还必须有对事业的专注,只有反复追寻、研究,下足功夫,才会豁然贯通,有所收获。

  最后,李兴旺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提高涵养,不断创新,善于合作,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常务副校长吴普特主持开学典礼

  导师代表、陕西省教学名师、植保学院黄丽丽教授在发言中希望研究生在学期间心存高远、志向远大,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主攻明确、全面发展,肩负起国家发展重担,为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校生代表、林学院博士生尹鹏先,经管学院博士生、坦桑尼亚马宏伟,新生代表、资环学院硕士生路鹏,水保所硕士生、乌兹别克斯坦胡安和分别发言,表示将牢记诚朴勇毅校训,献身科学、追求真理、锻炼品质、培养人格、勇于创新,追求卓越,肩负起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使命,成就更好的自己,让青春不留遗憾!

                                                 

                                                   导师代表、在校研究生代表、留学生代表、新生代表、留学新生代表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校领导赵忠、徐养福、马建华、钱永华、吕卫东、冷畅俭、罗军出席开学典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学院(系、所)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和研究生辅导员和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结束后,河南农业大学校长、我校动物医学院学术院长张改平院士作了题为“科学人生”的报告。吕卫东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院士为研究生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研究生入学报告会

                                                      

                                                                  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报告会会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09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