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学校组织农业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新增申请工作动员部署会
 

学校组织农业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新增申请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作者:孙延雨 戴开军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近日,为充分做好新一轮学位授权点新增申请准备工作,提高申报工作成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农业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新增申请工作动员部署会。研究生院主要领导、相关学院领导以及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农业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动员部署会.jpg

动员部署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帝伊分析了当前国家学位授权点建设发展的新形势,他指出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今后国家学位授权点建设布局的重点,农业博士专业学位是我校构建农科研究生教育体系,是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农业高端人才的关键点。今年是农业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首轮申报,相关学院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二是要全面梳理学位授权点建设现状,结合学校实际,对标申请基本条件,挖掘学科特色,整合资源;三是要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协调,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推进工作任务,尽快完成农业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请材料准备工作。

按照3年一轮次的学位授权点新增申请工作要求,2023年国家将开展新一轮学位授权点新增申请工作,此次申请工作是确保顺利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学位授权点建设任务的重要契机。为此,研究生院将陆续组织召开各学位授权点新增申请工作动员部署会,同时逐一走访相关学院,调研了解各学院学位授权点新增申请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困难,协调各学院加强配合,整合优化资源,加快推进学位授权点新增申请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