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夏季学期进行时】聚焦产业前沿,畅想园艺盛宴——园艺学院举办系列产业报告会
 

【夏季学期进行时】聚焦产业前沿,畅想园艺盛宴——园艺学院举办系列产业报告会

来源:   作者:齐西婷 薛新科 王阿文   发布日期:2022-07-14     浏览次数:

     

为丰富实践教学内容,帮助研究生了解园艺产业发展现状,6月28日,园艺学院举办首场农艺与种业产业发展报告会,拉开了夏季学期“产业报告活动月”的序幕。截止7月12日,共连续组织七场线上产业报告会,全体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累计现场参加报告人数200人次,线上800人次。

系列产业报告涉及果品贮藏加工、都市农业、设施园艺栽培、果蔬产业发展等领域。主讲专家分别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烟台农科院、宝鸡华圣果业、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市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部都市农业(华北)重点实验室等七所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分别做了题为《问题与趋势:蔬菜产业发展解读》《山东蔬菜现状及发展趋势》《我国苹果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华中地区蔬菜产业发展及栽培模式》《我国设施葡萄产业现状及栽培技术》《我国梨采后现状及贮藏保鲜新技术》和《我国封闭式无土栽培发展与高糖度番茄生产技术》的精彩报告,为全体研究生呈现了丰盛的园艺产业盛宴。

f85d344670ab4bc794f54985ab19f676.jpg

疫情之下,利用线上交流平台开展系列产业报告,使全体研究生了解到园艺产业最新发展前沿,明确了产业实践的重要性,拓宽了专业知识渠道。通过产业报告互动交流,增强了研究生立足园艺产业发展需求和依托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及实践基地,深入实践、密切联系生产实际的决心,树立起“一方产业带动一方经济”的专业思想,为培养具有 “西农精神”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了成长的平台。

                                                                                                              编辑:贾一波     终审:陈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