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我校派员参加全国农林学位学科建设研究会第四届学术交流会
 

我校派员参加全国农林学位学科建设研究会第四届学术交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1-17     浏览次数:

     

                                                       植物保护学院    李明  

  1月12-14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工作委员会主办、东北农业大学承办的全国农林学位学科建设研究会第四届学术交流会在哈尔滨举行,本届交流会主要研讨农林高校一流学位点建设的热点问题,来自全国59所农林高校的165名学者、管理人员参会。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作特邀报告,报告中传达了三方面重要信息:一是从“双一流”建设、学科排名、学位授权审核等方面解析了学术引领、社会服务贡献度以及国际影响力如何影响高水平学科的发展,二是通报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程序和关键要点,三是建议高校加强学科与专业一体化建设。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健强教授致辞,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沈希、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谭金芳等9个高校作了主题报告。

  我校派出了研究生院质量评估与监督处处长张建刚、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秘书李明两位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李明同志的论文《把握“双一流”建设历史机遇,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获评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