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学校召开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农业管理领域设置论证会
 

学校召开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农业管理领域设置论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9-22     浏览次数:

     

9月20日,学校召开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农业管理领域设置论证会议。来自农业部、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和我校共11名专家教授参加论证评审会。
    全国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作了《农业硕士领域设置调整工作介绍》报告,就调整的依据、目前领域设置情况、授权单位情况、招生情况、面对的问题、调整思路、建议方案、程序与进度安排、论证工作、方案起草及征求意见和审议与报送等工作进行了通报。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课题组负责人围绕领域名称、领域内涵、设置的必要性、可行性、人才培养的职业与就业去向、与职业、行业任职的衔接和结论等七个方面作了论证报告汇报;围绕培养目标及要求、招生对象及入学考试、学习方式及学习年限、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及必修环节、成绩考核、学位论文要求和学位授予标准等八个方面汇报指导性培养方案。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提问质疑,经充分讨论后,认为论证报告指导思想明确、研究视野开阔,阐述深刻,论据充分有力。指导性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及要求明晰,课程体系及必修环节设置科学合理。建议课题组在吸收专家意见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按程序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