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学校召开201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说明会
 

学校召开201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说明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9-21     浏览次数: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陶波

   为大力实施研究生招生“阳光工程”,进一步促进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信息透明,9月17日晚,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了201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说明会。研究生指导教师、有关学院(系)主管研究生工作院长、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跃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同志传达《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介绍了2010年研究生招生规模、招生工作总体考虑和改革方向;教务处负责同志通报了2009年选拔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进展情况。

  副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跃进就选拔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优秀硕士研究生提前攻博、公开招考博士、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生指导教师及岗位设置、研究生培养类型结构调整和人文社科类研究生培养方案调整等进行了说明和强调。

  王跃进强调,研究生教育是高等教育中最高层次的教育,要严把研究生教育“入口”,不断创新管理机制,积极探索招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强化复试环节对专业素质和专业实践能力的考察,扩大导师的招生自主权,建立选拔优秀人才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培养水平。

                                                                                                                                                  责任编辑:杨耀荣
                                                                                                                                                  网络编辑:杜静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