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我校第六届研究生英语演讲赛成功举行
 

我校第六届研究生英语演讲赛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2-14     浏览次数: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文/张丽楠 摄影/支勇平

      12月11日晚,由我校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六届研究生英语演讲赛决赛在国际交流中心207室举行。我校副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跃进教授出席并讲话。研究生院、外语系等单位领导以及各院系研究生秘书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决赛。

  比赛开始前,王跃进副校长致辞。他指出,“在信息化的大背景下,研究生必须有扎实的英语功底,尤其在口语方面。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激发学习英语的热情,增强口语表达能力,从而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国际竞争力”。“ 研究生要志存高远,奋发图强,紧追学科前沿,勇于创新,放眼世界,开阔视野。”

  本次比赛以“合作与竞争”为主题。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47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后有10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分三个环节:先是定题演讲,选手们根据今年英语演讲赛主题“合作与竞争”进行限时3分钟的演讲;紧接着是即兴演讲,选手们在现场观看一段视频或图片,并就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最后由专家就选手的演讲内容进行提问,选手回答。

  进入决赛的 10名研究生,用流利的英文阐述了他们的观点。选手们流利地道的英语,结构清晰、内容生动的演讲,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经过友好而激烈的比赛,王逍冬同学摘得桂冠,梁珏和刘昭军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黄以超、杨晓雪和刘洁等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徐长云、贾永、谌智鑫、刘洪光等四位同学获得优秀奖。出席比赛的领导、嘉宾和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

                                                       

我校举行第六届研究生英语演讲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