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霍学喜会见东芬兰大学客人
 

霍学喜会见东芬兰大学客人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11-19     浏览次数:

     

1114日下午,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副院长霍学喜教授会见东芬兰大学林学院Paavo Pelkonen教授,双方就两校研究生教育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霍学喜热烈欢迎Pelkonen教授来访迎,向东芬兰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愿意进一步深化两校间合作研究和交流。Paavo Pelkonen教授回顾了东芬兰大学与我校的合作历程以及我校作为合作伙伴参与欧洲林学硕士项目执行情况,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合作。霍学喜教授就我校硕士研究生前往北欧短期访学的可能性与Pelkonen教授进行讨论,在访学时间、访学目的地、研究生规模、访学主题及内容,以及费用等方面进行商谈,初步选定以东芬兰大学、赫尔辛基大学和瑞典农业大学为北欧访学目的地,发挥其学科优势,围绕林业经济与政策、环境保护与资源利用、生物质能源利用等主题,开展课程讲授、实地考察学习践、社会文化交流等访学活动。双方同意就细节问题进一步沟通,尽快形成可操作方案。

Paavo Pelkonen曾任该校林学院院长、副校长和校长,担任过芬兰科学院生物科学与环境委员会主席、芬兰林业研究所执行会主席、欧洲林学硕士项目协调人。现任欧洲生命科学评审委员会成员、国际林业教育合作伙伴副主席。Paavo Pelkonen教授是应邀参加我校举办的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并为我校林学院研究生讲授“林木生物质能源”课程。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林学院副教授刘光哲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