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研讨会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11-26     浏览次数:

     

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贾一波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促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1125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研讨会,植保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食品学院和经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副院长霍学喜主持。

研讨会上,霍学喜就本次试点工作的背景、目标、期限、内容、立项条件和学校将成立的组织机构等内容进行了介绍;着重对立项书的填写和关键内容进行了解读;对试点项目的校内汇报与答辩工作做了安排。参会人员对项目的申报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进行了充分研讨。

本次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是陕西省教育厅、学位委员会为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鼓励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探索和创新规模结构适应需求、培养模式各具特色、整体质量持续上升,拔尖创新人才不断涌现而开展的试点性工作。项目分为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两类,建设期限为3年(20151月至201712月),旨在引导不同类型研究生培养合理定位,探索符合不同类型研究生教育规律的培养模式、质量标准及保障体系和管理体制,营造有利于研究生教育科学发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