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不一样的教师节,一样的师生情
 

不一样的教师节,一样的师生情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9-12     浏览次数:

     

 

研究生院      李岩荣

910号,伴随着校园中的缕缕桂花香,我校迎来了第26个教师节。这个教师节对于研究生新生接待的老师们来说又是一个忙碌而充实的教师节。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方便并确保研究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在南校秀山活动中心现场集中办理资格审查、注册登记等手续。在现场,老师们对每一位前来报到的同学都热情接待,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我校今年共招收博士研究生342名,硕士研究生1908名,这么多人必须在两天之内办好报到手续,其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但是老师们没有丝毫怨言,中午也不休息,就是为了能让新生们尽早报到。因为资格审查的人太多,很多同学排队等了很久,但是当大家一看到老师们为了自己忙的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一位新生说:“教师节老师们还要这么辛苦地工作,看到老师这么劳累,我们也很心痛,只能祝老师教师节快乐”。而老师们却说虽然自己累点,但是看着这些充满活力的身影,看到他们马上就要在我们学校度过自己最美好的时光,自己也很欣慰。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李商隐的这句诗词成了赞颂教师的经典诗句,也是老师们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精神的最佳写照。在今年的教师节,老师们更是用自己的行动给我们阐释了老师这个职业的伟大,我们只有衷心地祝福老师们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