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研究生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研究生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9-07     浏览次数:

     

93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新生入学等新学期有关工作。学院(系、部)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主任)、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跃进教授到会并讲话。

会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首先就2010级新生入学工作、老生报到注册、硕士研究生基本奖学金动态考核、住宿管理和研究生教学准备等工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和具体安排。

    王跃进副校长最后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应结合学科专业等实际情况,注重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学风和学术道德教育,要聘请要求严、水平高的导师给研究生做学术报告,同时要组织新生认真学习研究生学籍管理、学位授予条例等规章制度,熟悉研究生培养环节的相关内容和要求;二是硕士研究生基本奖学金动态考核工作要本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要在学生中间进行公示,真正发挥奖学金的激励作用;三是要做好研究生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加强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的培训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