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生命学院深入开展春节寒假前研究生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生命学院深入开展春节寒假前研究生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1-21     浏览次数:

     

作者:撒文清        来源:生命学院

为了提高研究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使研究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寒假和春节期间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生命学院于近日深入开展了春节寒假前研究生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117下午,生命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集全院六个专业各年级研究生班干部30余人开会。会上,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郁飞教授向大家列举了春节寒假期间容易发生的一些不安全事件,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大家无论是在校、回家还是往返路途中都要始终蹦紧安全这根弦,提高防范意识。

 1月19下午,学院领导带领研究生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到研究生学习室和科研实验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研究生学习科研场所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仪器设备及其他电器线路连接情况,告诫研究生要注意用电用水安全,严防盗窃及其他事故发生。

119晚上,学院三位领导带领研究生办公室工作人员还深入到南校区1号楼、15号楼和北校区89号楼生命学院研究生宿舍,走访看望在校研究生,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院党委书记庄世宏仔细查看研究生宿舍的供暖和其他设施情况,详细询问研究生春节寒假期间的打算、是否已买到火车票等问题。他教育大家加大自我安全和保护意识、潜心科学研究。

通过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生命学院的研究生整体稳定。广大研究生都想利用假期时间抓紧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或完成科研工作,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