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培养» 【培养工作】关于推荐陕西省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的通知
 

【培养工作】关于推荐陕西省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研院〔2021〕5号

各有关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征集陕西省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的通知》,现将我校征集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本次在我校电子信息、机械、资源与环境、土木水利、生物与医药等5个工程类专业学位类别内开展案例征集。

二、基本要求

(一)案例应依托专业学位类别培养方案设置的课程而进行,规模与内容应能够满足所依托课程的教学需要。案例内容及其案例制作要与课程教学的定位和目标相匹配,注重理论与工程实践相结合。

(二)案例能体现专业学位特点,反映相关行业对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的需求,对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具有参考性和启发性,适合在本专业学位课程教学中推广运用。

(三)案例内容必须真实,素材应来源于生产建设、研究设计、经营管理、教育教学等实践领域,体现领域内重点问题,在所属行业或工程领域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四)案例注重科学研究与教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发基于真实情境、符合案例教学要求、与国际接轨的高质量教学案例。

(五)案例负责人应为我校在职在岗教师,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团队成员中应至少有1名具有丰富工程经验的行业企业领域技术专家或骨干。案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须在相应课程的实践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熟知案例教学基本规范,教学效果良好。

(六)案例必须是没有正式发表的原创案例。案例开发者拥有绝对的知识产权,入选后愿意向高校免费开放。

三、征集程序

(一)学院推荐。申报人员填写《陕西省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申报书》、撰写案例正文和案例使用说明,提交所在学院审核、推荐。

(二)专家评审。学校组织专家按照有关要求和名额(我校的省级推送限额为10个),进行评审推荐。

(三)公示与上报。拟推荐案例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上报。

(四)报送时间和材料要求。8月16日前各学院将审核通过的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五份及汇总表报研究生院215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拟推荐项目将登录“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大数据平台”(平台地址http://xwb.sneducloud.com,操作说明请在平台首页下载)进行网上申报。

四、其它

1.案例教学是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内容,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工程类专业学位课程的任课教师申报;各学院近年来获批的校级专业学位教学案例课程建设项目需参与本次征集。

2.本次申报并通过校内评审的案例,若因指标限制未能推荐者将优先纳入我校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

联系人:古巧珍

电   话:87082038   15829386066

邮   箱:pyc @nwafu.edu.cn

附件

1.《陕西省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申报书》

2. 案例编写内容及格式要求

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申报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