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培养工作】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培养工作】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所):

  根据《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农工委[2018]26号)要求,为做好竞赛参赛组织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和参赛主体

  竞赛宗旨:激发创新驱动,推动人才培养,增强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参赛主体: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研究生均可申请参赛。

  二、奖项设置

  竞赛设特、 一、 二、 三等奖,其中15%作品为特等奖和一等奖(其中特等奖 3 名),35%的作品为二等奖,50%的作品为三等奖。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分别按上述比例设奖,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两个学历层次作者的各等级作品获奖数与入围评审作品比例基本一致。

  三、作品要求

  1.作品分为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三类(详见附件1.2);

  2.作品必须是2016年10月1日——2018年10月1日内完成的学生学术科技或调研实践活动成果;

  3.毕业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参与过其他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4.申报者必须为作品认定证书、专利证书、调研报告及发表论文等有关作品上的署名第一作者(学生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4人。

  四、申报要求

  1.参赛作品申报书统一使用《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附件6),并承诺作品符合竞赛要求,接受组委会抽查;

  2.申请参加的研究生按照要求准备申报材料交由各学院(系、所)组织初选,各单位推荐博士、硕士研究生优秀作品各1件,或推荐总数不超过2件。

  3.参赛作品必须由一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指导教师推荐,经各学院(系、所)审核确认。

  4.参赛材料以学院(系、所)为单位于10月15日前提交,材料包括作品申报书、推荐书、授权书(附件6)和作品(一式三份),竞赛不涉密承诺书(附件8)、竞赛项目汇总表(附件9)一式一份,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工作邮箱,纸质版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处(南校区3号教学楼D3210)。

  五、竞赛时间安排

  1.校内评审

  10月15日至10月21日,学校组织开展校内评审工作。

  2.初审阶段

  10月23日至11月11日:竞赛组织委员会组织专家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通过评审,评选出本届竞赛二、三等奖并公布入围特等奖、一等奖答辩的作品名单。

  11月12日至11月25日:入围特等奖、一等奖答辩的参赛团队继续完善作品,按照模板提交海报。

  3.特等奖、一等奖答辩阶段

  12月7日至12月 8日:竞赛组织委员会将组织特等奖、一等奖答辩,专家评审委员会通过书面评审和答辩两个环节,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作品。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1.作品申报书、推荐书、授权书中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和研究生管理部门意见空白,学校组织评选后集中盖章推荐。

  2.未尽事宜以组委会官方文件为准。

  六、竞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徐然

  联系电话: 029-87080150

  工作邮箱: pyc@nwafu.edu.cn

  

  附件:1. 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

            2. 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实施细则

            3. 竞赛组织委员会工作条例

            4. 竞赛专家评审委员会组成及评审方案

            5. 竞赛评审规则

            6. 竞赛作品申报书、推荐书、授权书

            7. 竞赛论文撰写格式规范

            8. 竞赛不涉密承诺书

            9. 竞赛项目汇总表

            10. 竞赛资格及形式审查实施细则

            11. 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相关问题的说明

            12. 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

  

                                                                                                                                              研究生院

                                                                                                                                       2018年9月20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