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2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园艺作物逆境生物学与分子育种论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2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园艺作物逆境生物学与分子育种论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2-10-16     浏览次数:

     

一、论坛简介

“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是“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项目。该论坛面向全国在学博士生,是帮助博士生开阔视野,启迪智慧,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和学术交流能力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经教育部学位管理和研究生教育司批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2012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园艺作物逆境生物学与分子育种论坛。

论坛主题:分子生物学在园艺作物抗逆和育种研究中的应用

二、主办单位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三、承办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陕西杨凌)

四、举办时间与会议议程

举办时间:2012101922

会议议程:

1019全天报到:报到地点及入住酒店:杨凌田园酒店(10199时至21时在西安火车站和西安咸阳机场与参加中国园艺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的代表一起接站)。

不参加20日中国园艺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的代表可按以下路线自行前往: 乘火车可直接到达杨凌火车站,然后乘出租车(10元左右)前往杨凌田园酒店,或从“西安城西客运站”乘西安杨凌的高速路中巴车,到杨凌后乘出租车)前往杨凌田园酒店。

1020上午:参加中国园艺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

1020下午:学术报告(参加中国园艺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分组报告)

1021上午:学术报告(参加中国园艺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分组报告)

1021下午:博士生学术论坛开幕式,主题报告

1022全天:博士生学术交流会,闭幕式

五、参会人员

从事园艺作物逆境生物学与分子育种领域研究的博士研究生和著名学者。

六、征文须知

(一)征文议题

本次学术论坛的征文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 园艺作物抗逆资源的评价和抗逆基因的发掘

2. 园艺作物逆境适应和抗逆的机理

3. 园艺作物抗逆改良

4. 园艺作物分子育种

(二)征文要求

1. 成果能代表本人或本校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发展方向。论文未经公开发表,可为待发表的学术论文,内容不得涉及任何国家机密。

2. 论文第一作者必须为在校的博士研究生,导师为通讯作者。

3. 论文摘要、全文等按照《园艺学报》的格式,中英文均可。

三)成果去向

  选取优秀论文收录于《2012年园艺作物逆境生物学与分子育种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论文集》。

七、参会待遇

本次学术论坛不收取会议费。会议期间为参加论坛的正式博士生代表免住宿费和餐费。西部地区的博士生报销往返硬座车票。论坛将由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对所征集到的学术论文进行评审,并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最佳学术创意奖、最佳表达奖、最佳演示奖各1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八、申请日期及联络方式

论坛参会报名表截止日期:20121015日;论文全文或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121018日。提交至电子信箱:qixiting@nwsuaf.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博士生交流主题发言,每人15分钟,交流提问时间5分钟,在报到时提交报告PPT

联系电话029-87082543;联系人:齐西婷。

 

附件:“2012年园艺作物逆境生物学与分子育种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参会代表报名表.doc 

 2012年园艺作物逆境生物学与分子育种

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代章)

                            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