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点击排行

机电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质量工作讨论会

  • 发布日期:2011-05-13
  • 浏览次数: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严欣

为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56日至8日机电学院召开了研究生培养质量工作讨论会。全体院领导、已经招生的全体学历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高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促进硕士研究生集中精力从事科研、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由院长何东健教授主持。

何东健院长在对学院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的基础上,指出:目前还存在导师数量少、学生进实验室少、学位论文欠充实、发表论文质量低等问题。杨福增副院长、崔永健副书记分别就起草的《关于学科点负责人及秘书职责》、《研究生毕业与学位论文答辩学术水平基本要求》、《关于加强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和创新教育意见》、《研究生管理暂行规定》、《研究生思想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暂行办法》等文件进行了解读。

参会人员就以上文件和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奖励暂行办法、机电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实施细则、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点建设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了以下意见: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前要力争发表SCIEI收录论文或A类期刊论文;与此配套的《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奖励暂行办法》对研究生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给予较高的奖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对今后的硕士研究生奖学金中发表一级学报学术论文加分分值提高,对于发表一级学报学术论文的培育者也加较高分值,同时取消了核心期刊加分,以大大提高硕士研究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积极性。

何东健院长希望大家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使得研究生成为学院科研的重要力量之一,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能有一个质的飞跃。

最后,张军厂书记对研究生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补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09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