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点击排行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发布日期:2015-05-26
  • 浏览次数:

 

                             

研究生院党支部于2015525日下午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理论学习会议。支部书记、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主持会议,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同志、非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理论学习。

张静在会议上通报《在机关全体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实施要求,并部署安排研究生院党支部2015年开展“三严三实”学习研讨计划;支部组织委员、招生处处长申让平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五谈“三严三实”》、《刘云山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梁桂书记在“三严三实”党课上的讲话精神》等文件精神,阐明要义,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三严三实” 是党员领导干部内在自觉与外在约束的辩证统一,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副院长霍学喜指出研究生院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契机,严查工作中不严不实的环节,要认真梳理校院二级管理中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权责范围、权利与义务,找准制约研究生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瓶颈因素及突出问题,从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管理、支撑保障体系等环节入手,解放思想,充分放权,创新工作方式,调动并发挥学院(系、部、所)办学积极性。研究生院积极协调,做好学校层面的制度建设、质量监督与评估、完善激励机制、探索保障机制和必要的追责权利等,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战略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霍学喜强调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在学习中要做到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党员干部要有信仰、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终与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二是“懂规则”。管理干部开展工作要讲原则,依照学校规章制度办事,在依法办学理念下要遵守规则,照章办事,做到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是“守纪律”。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严以修身,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09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