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点击排行

严格导师年度审核标准 ,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 发布日期:2015-05-08
  • 浏览次数: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王彩绒

  

  5月5日,霍学喜教授主持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学位工作专题会议,各学院(系、部、所)主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秘书、干事、辅导员及研究生院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处负责人就2015招收研究生指导教师年度审核工作有关文件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答辩管理暂行办法》(校研发〔2015〕100号)进行解读,并对具体工作落实进行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各单位结合本学科发展规划和研究生培养目标定位,主要从思想道德、学术水平、培养能力三个方面,制定研究生指导教师的具体条件和审核标准。对2014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年度审核过程中关注问题包括博士学位的讲师(助研)任职3年和申请者年龄审核截止时间、引进人才审核、跨学院申请程序等进行详细说明;同时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答辩管理暂行办法》制定的背景及意义、毕业答辩操作环节、毕业与学位答辩的区别联系等进行图解。会议还就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方案进行讨论,部署2015年度暑期夏令营开营工作安排,对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中有关开题、中期考核操作流程、审核内容及详细操作进行说明。

  霍学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招收研究生指导教师年度审核将是常态化工作,建立一支高水平的导师队伍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各单位要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校研发〔2014〕87号)为基本标准,制定不低于学校基本要求的导师审核标准;针对研究生毕业答辩,各单位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进行,做好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今后学校对超过最长学制年限的研究生延期问题不再受理。对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研究生院要做好组织、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招生工作要以学院(系、部、所)为主体,充分调动研究生指导教师和学位授权点积极性,借鉴校内外招生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制定切实可行的招生宣传工作方案,不断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09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