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点击排行

2011年石声汉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会举行

  • 发布日期:2011-12-30
  • 浏览次数:

1229下午,我校2011年石声汉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在研究生院会议室举行。石声汉先生女儿石定女士以及研究生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研究生颁奖。

座谈会上,石定女士饱含深情的讲述了石声汉先生为实现科教兴国而拼搏奋斗的一生,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学习继承石先生的精神,做好学习科研工作。研究生院负责同志代表学校对石声汉先生家人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石定女士及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获奖的同学纷纷表达了对石声汉先生的崇敬之情,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石先生为榜样,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石声汉先生及石声汉奖学金简介:

石声汉(19071971)是我国著名的植物生理学家、农业史学家和农业教育家。在我校工作的20余年期间,历任原农化系植物生理生化教研室主任、古农学研究室主任。曾长期从事生物学和植物生理学的教学与研究,是最早用科学方法研究中国哺乳类动物的学者之一,后致力于中国古代农业科学技术的研究,均取得了突出的成就。石先生一生治学严谨,品德高尚,胸怀博大,爱国奉献。为了缅怀石先生,促进学校植物生理学与农史学教学、科研的发展,其子女捐赠30万人民币,学校配套30万人民币,于200812月设立“石声汉奖学金”, 奖励科学技术史专业从事农业史研究或植物学专业从事植物生理学研究的二、三年级非在职博、硕士研究生,以激励我校研究生学习石先生崇尚科学、慎思笃学、为“科教兴国”事业奋斗、拼搏一生的精神,力争成为有真才实学的创新型人才,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合影留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09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