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中心» 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

转发: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绿色环境科技)招生简章

  • 发布日期:2013-06-18
  • 浏览次数:

绿色环境科技是我国为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实施的一项技术战略,它将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作为主要价值目标之一,为协调生态与发展之间关系开辟了新的途径,为21世纪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系统技术支持。

  随着环保技术、绿色建筑、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技术的不断进步,在全球各主要发达国家追求低碳经济发展模式和我国面临环保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节能减排的新形势下,为推进经济的快速健康复苏,避免重蹈过度消耗资源,破坏环境的发展模式,为更好地体现未来2030年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的发展方向:环保、生态、绿色、节能、低碳、宜居的要素,2013年上海市研究生绿色环境科技暑期学校,将引导广大师生关注环境保护与低碳生活质量,关怀人类的生存和身体健康,探索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为实现绿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想做出应有的贡献。

  应邀授课的教师来自世界各地,均是在环境领域各行业的杰出人才。在学习过程中,课堂上,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课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大开眼界,受益匪浅。课堂外,暑期学校为大家安排的企业参观、示范工程实时观摩、绿色环境科技培训实践等项目,让学员通过多样化的渠道对绿色环境科技这一领域有了更加全面和立体的了解和认识。

  2013年上海市研究生绿色环境科技暑期学校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具体工作由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与环境与建筑学院负责实施,本期暑期学校将继续力邀海内外资深学者和著名专家,介绍绿色环境科技的最新进展,剖析环境保护所遇到的挑战,探讨科技创新的诸多机遇。本次学习内容丰富、学术交流频繁,是研究生充分开展交流切磋,全面提升理论和实践水平的重要平台和难得的机会。

  期望绿色环境科技暑期学校能给所有希望投身于环境保护、清洁生产领域的学员开启一扇知识之窗,搭建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环境科学、环境工程、能源环境、建筑环境、环境功能材料等不同学科的老师和同学可以在这里聚集一堂,互相学习、交流和分享,共同成长,希望藉此能培养更多的科学技术发明创造型人才,创建我国尖端绿色环境科技的黄埔军校

  一、学员选拔方法

  本暑期学校招收对象为国内各高校在读硕士生、博士生和青年教师。申请参加本期项目的学员请将报名表(须经本人签名、导师和单位领导签章)于63日前邮寄(以实际寄出邮戳为准)或传真至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由指导委员会审核批准后发放通知书。

  学员经录取后,须按时到本暑期学校报到,认真参与暑期学校安排的各项学术活动,遵守上海理工大学及暑期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招生规模

  本期暑期学校拟招收正式学员约40人,旁听学员2040人。

  三、学员待遇

  暑期学校将为正式学员提供免费住宿、部分伙食补贴,以及免费教材、讲义等学习资料,并免收学杂费。旁听学员不安排住宿,不参加拓展训练,其它待遇、学术活动安排与正式学员一致。学习结束后,成绩合格者将颁发上海市教委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四、上课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371—715

  地点:上海理工大学

  五、报名时间和方式

  本期暑期学校即日起接受报名,截至日期为201363。上海理工大学将于 6 10日左右在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上ttp://yjs.usst.edu.cn 公布录取名单,并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

  请从http://yjs.usst.edu.cn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将包含本人签名、导师和单位领导签章的报名表扫描邮件发送、传真或邮寄到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清

  电话:021-55273249

  E-mailduqing305317@163.com

  联系人:黄蓓佳

  电话:021-55270465

  E-mail ywhbjia@163.com

 

  传真:021-55275979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环境与建筑学院

  邮编:200093

  七、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拥有对本项目的解释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09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